灯芥

因为想到,于是便写到。

夏天的雨

雨,

在一瞬间落下。

突然变得很近,雨下大了。

我坐在书桌旁,正对着窗户的一角。不说话,不说话。只静静地听,慢慢地想。

夏天的雨,我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你?


夏天的雨,你似乎总是如此,来的这样轰轰烈烈,又急又密。还不等我回过神,就兀自溜进纱窗的缝隙里,钻进屋子,侵占我一整个桌面。


你这般张狂,又得意洋洋,好像在炫耀自己的战利品。可你不知道,我本就不想关窗。

“因为,我一直在等待一场雨”


夏天的雨,你太热烈,又太真诚,叫我猝不及防地被你扑了个满怀。那凉丝丝的雨滴里,仿佛也沾满了你一身的炽意。这样的你,满是调皮,一切一切,却又让人心甘情愿地纵容你的淘气。所以,哪怕你将这天空也变成了灰色,将这白云也赶到不知哪里。我想,我也还是舍不得怪你。


雨不经意间透进来,飘过我的发顶,细细密密,变成了絮。我把头探出窗外,顺着你来时的路往天上望。太远太远,看不到尽头,只有雨棚挡着的一角,留下了你的痕迹——夏天的雨,你是否会笑话我的愚笨?可我还是捉摸不透,你究竟来自哪里。


夏天的雨——我伸出手,真想触碰到你。雨滴落在手上,很快就消失不见。我盯着它停留过的地方,冰冰凉凉,轻轻碰一碰,也像有栀子花的清甜。雨滴,仿佛顺着血液流进了心里。


我感到自己被雨水环绕,一呼一吸都变得轻巧。我的心底开始沸腾,整个人都随着雨滴变得恣意——


雨,雨,雨!你是否听得到我的声音?每一滴雨都在跳动着,每一滴雨都在欢腾着。不谓曾经、不知何从。它们飞旋着呼唤,忘了归途、忘了沉浮,只有疯狂和尖叫,只有疯狂和尖叫!


它们在歌唱——耳朵听不到,心却在狂跳。我感受着胸腔中传来的震颤,世界都变得模糊,所有的感官都被放大……欢喜——在孤独的盛典里。


一望无际的天幕下,一切都是渺小的。而渺小的雨,和渺小的我,我们都是自由的。


原始的生命力——野性在呼唤!


夏天的雨!我该怎样去拥抱你?



评论(2)

热度(5)